羽協爭取舉辦2013亞錦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表示,他已向亞洲羽球總會提出申請,希望明年2月就能宣布好消息,並在2013年把亞洲羽球錦標賽帶進台灣。

今年初台灣曾首次舉辦過超級系列年終總決賽,當時包括世界男子單打球王李宗偉、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男雙組合鮑伊、摩根森,都有來到台灣。

到了10月,桃園巨蛋則舉辦了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這些都是台灣羽壇史上的第一次,不過這些成就對蔡鴻鵬來說,還遠遠不夠,現在他已對亞洲羽球總會提出正式申請,明年2月的會員大會,就會投票表決。

「我們辦過了超級系列年終賽,還有世青羽這樣大型羽球國際賽,證明了我們擁有舉辦比賽的能力和經驗。」蔡鴻鵬坦言,其實他的野心不僅於此,在他的計畫中,希望能在2015年時,把世界羽球錦標賽帶進台灣。

由於超級系列年終賽以及世青羽,都隸屬於世界羽球總會(BWF),蔡鴻鵬相信,「既然我們能辦好BWF等級的比賽,亞洲羽球總會轄下的賽事,也有信心可以辦得好。」

蔡鴻鵬透露,目前唯一競爭對手,就是中國大陸,「2011、2012年亞錦賽,都在中國成都舉辦,回顧過去,從沒有一個國家連續3年舉辦亞錦賽,若此先例一開,以後乾脆都給他們辦算了。」

蔡鴻鵬強大信心背後,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今年7月,他獲選為亞洲羽球總會財務委員會主席,也是台灣羽壇的第一人,頭上頂著亮麗光環,他認為這對爭辦亞錦賽將有正面幫助。

「我是亞洲羽球總會的大掌櫃,各國多多少少都會賣點面子。」蔡鴻鵬笑說,進入了亞洲羽球總會大門後,對各國資訊不僅可更清楚掌握,也能透過公開、私下交流,討論及交換意見,「當然,要拉票也能更容易一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