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玉米每公斤補助乾燥費2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今晚宣布,總統馬英九獲飼料玉米主產區嘉義縣反映,希望比照濕穀每公斤補助新台幣2元乾燥費補助飼料玉米乾燥費,已指示農委會辦理,試算本期作補助費5400萬元。

農委會指出,國民黨內有嘉義當地的黨籍中常委向馬總統反映,希望比照濕穀每公斤補助新台幣2元乾燥費模式,補助飼料玉米乾燥費,馬總統指示農委會評估,經評估可行,也將採每公斤補助2元方式補助。

農委會說明,飼料玉米99%來自進口,為政府鼓勵種植,以替代進口的作物;產區在彰化以南,包含嘉義、台南、台東及雲林,主產區在嘉義;全台每年平均約種7000公頃,每公頃產5到5.5公噸。

農委會決定,以每公頃產5400公斤計算補助款,今年登記耕作面積為5000公頃,初估本期秋裡作於明年2、3月收成時可獲補助,所需預算約5400萬元。 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