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與聖露西亞邦誼穩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天指出,中華民國與聖露西亞邦誼穩定,聖露西亞反對黨贏得選舉,兩國也會在既有基礎下,持續推動彼此一貫的友好關係。

加勒比海小島國家聖露西亞「變天」,預料將成為新任總理的反對黨領袖安東尼表示,聖露西亞不會立刻與台灣斷交,但要聽聽台灣和中國大陸方面怎麼說,再依聖國利益決定。

章計平今天在外交部新聞說明會指出,中華民國與聖露西亞過去在各領域都有合作計畫,包括衛生、醫療、基礎建設等,而且都是「政府對政府」的合作,而不是對某個政黨的支持,各項合作計畫都有利當地國計民生,也獲得聖國人民、政府高度的肯定與感謝。

他說,中華民國當然不會介入聖國的選舉,也欣見聖國透過民主機制選出新的政府。

章計平說,聖露西亞選舉前,政府就已透過適當管道與目前的反對陣營、將來的執政黨聯繫,選舉後雙方也保持聯繫,目前了解的情況是,雙方會基於過去一貫的合作友好關係,持續推動各方面的合作計畫,兩國的邦誼持續穩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