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去世 馬如龍無法接受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演出電影「海角七號」走紅的「茂伯」林宗仁,今天下午傳出心肌梗塞病逝,享壽64歲。和「茂伯」交情很深的藝人馬如龍,透過太太沛小嵐表示,「心情很激動,沒辦法接受」。

林宗仁是台灣戲曲琴師、影視演員,從小學習台灣北管音樂藝術,2007年參演他第一部電影「海角七號」,劇中飾演「茂伯」,在戲中的口頭禪「挖係國寶咧!」讓他紅遍全台。

今天下午傳出「茂伯」因心肌梗塞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不久後,家屬證實林宗仁病逝家中,享壽64歲。

和「茂伯」在「海角七號」之前就已經熟識的馬如龍,得知「茂伯」去世,難過得無法接受媒體訪問,僅透過沛小嵐表示,「心情很激動,沒辦法接受,沒想到這麼突然」。

導演魏德聖透過電影公司表示,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就打電話問「茂伯」家人,原本「茂伯」的家人說沒事,但後來證實茂伯去世後,魏德聖也不敢打擾「茂伯」的家人,但若「茂伯」的家人需要幫忙,會盡力協助。

曾經和「茂伯」在「初戀風暴」合作過的藝人陳妍希則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時也無法相信,「茂伯」就像阿公一樣照顧她,而且還很新潮,還會和她聊iphone,沒想到這麼突然。

「茂伯」在「海角七號」中因個性鮮明、台詞活潑,成為影迷最關注的「國寶」,他也因「海角七號」,入圍2008年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