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美民眾排隊等搶購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為了在感恩節隔天俗稱「黑色星期五」的大減價日,確保能夠買到限量超低價商品,有美國民眾提前好幾天,就已經到商家門口開始排隊。

對美國零售業者來說,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耶誕消費季的起跑點,也是商家可望在一年當中營收脫離赤字、「由紅轉黑」的關鍵日子。近幾年由於美國經濟不景氣,許多商家更重視黑色星期五,折扣也壓得更低,希望有效提升買氣。

歷年來,美國商家的黑色星期五搶購時間多半在清晨4時或5時開跑,今年為了吸引消費者上門,不少零售業者紛紛把開賣時間提前到黑色星期五當天的零時就開跑。

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就準備在25日當天零時開賣,最受矚目的超低價商品為夏普(Sharp)原價約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4343元)的42吋液晶電視,特價只要200美元。全美各地每家分店限量10台,每名消費者限購一台。

距離百思買的黑色星期五特賣還有整整1天多,俄勒岡州葛瑞斯漢(Gresham)的百思買分店門口,今天就可以看到民眾搭起帳篷開始排隊了。

在已經排有6、7人的隊伍中,搶到「頭香」位置的是當地居民歐布賴恩(Mike O’Brien)。他在21日早晨就帶著帳篷來排隊了。

歐布賴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除了要買夏普的液晶電視,還打算搶購2台低價促銷的電腦,這些都是要送給家人的耶誕節禮物。

為了應付提前漏夜排隊的消費者,這家百思買分店門口從22日開始設置了流動廁所。店長還貼心地提供插座給歐布賴恩的筆電使用,好讓他可以在電腦上看電影,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