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主播微博火熱 萬民喚女記者回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央視女主播張泉靈近日發佈了一條微博說,「我臺有位駐外記者徐聖益,才去巴基斯坦駐站,拉登就死了。後來去了利比亞,她一去,卡扎菲就死了。於是,我們都在猜,下一回會派她去哪兒?敍利亞還是伊朗?」此微博一出,掀起了大陸上萬網民呼喚徐聖益回國的熱浪。

張泉靈18日發佈的貼子在網路上瘋轉,相關評論已被刪除。截至20日晚21時10分,該條微博已被轉發23527次,評論12269條,幾乎萬眾一心、眾口一詞,呼喚徐聖益回國,甚至請她直接去中南海。

印世界:經計算12300的評論,有約10000條是希望她回國的!

矛頭鷹:趕緊派她回國吧。當今中國太、太、太迫切需要她了!

Vanjin:駐中南海或中央黨校。

四季的圍脖:回國各省遊,一眾貪官心驚膽戰……

我是林大傑:趕緊回北京。

大熊君:祖國需要你!

風淩天05:回國吧,親,包郵!祖國需要你!

一隻貓的旅途:支持她回國,長駐北京!

初茵未來:馬上回國!十萬火急!。

弦織音:真心請求她回首都。

東城小丫:你臺的記者是誰贊助的?他怎麽都在替美國完成任務啊!趕快回國吧,祖國需要他!

貓科動物:輪駐各省及各部委。

張文學BIT:建議你去臨沂凍屍骨一遊,感受下紅朝自由……

天平的晚鐘 :黨和政府需要你回來。

豬豬:甭駐外了,北京挺好!

辣多辣Jerry:我也來加一嗓子:回國吧,趕緊地!而且還要全國巡一圈!

阿力克獅 :這條微博的數萬條轉發和回復都是:趕緊回國。

菁and菁 :前兩天看著這個微博來著,忘記轉了,天朝人民希望這個記者就留駐北京!

MIKOISCC:轉發此微博:親,淡定地回國吧……祖國需要你啊!

蛋定哥:還是回國比較好點,朝鮮也可以…解救受苦受難的人民……

麻popo0956:哈哈哈,大家的評論才是亮點啊。民眾意見一致,「回國吧!」

生楊88:這條微博凝聚人心,給民眾自信。

讓心靈去旅行之鷹:大家不謀而合!

……

微博是大陸民眾傾吐心聲的好地方

不過,據悉,真正掀起呼喚徐聖益回國熱潮的並不是張泉靈微博,而是她的同事喬艷琳上月的發貼。

10月20日艷琳發在微博上說:「我有一個神奇的同事,她去巴基斯坦駐站拉登死了,她去利比亞出差卡達菲死了,老徐你下一站去哪裏呢?」

該博文直至近日仍留有評論:「至於大家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就從了大家吧,趕緊回國大巡遊。」

徐聖益則回應:「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拉登是被美國人打死的;卡達菲是被一幫小孩打死的。跟我毛關係都沒有的。」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微博正成為大陸記者傾吐心聲、展現個性的地方,這股呼喚央視女記者回國的熱浪,只是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國大陸民眾沸反盈天的現實,從政治上來說是一段集體創作的幽默,是那些諷刺官場的順口溜、段子的延伸。

報導揶揄:大陸學者俞可平5年前曾發表《民主是個好東西》一文,將文中「民主」換作「微博」比較契合:「民主(微博)是個好東西……對於那些以自我利益為重的官員而言,民主(微博)不但不是一個好東西,還是一個麻煩東西,甚至是一個壞東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