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東亞峰會化海事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印尼峇里島努沙杜阿1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讚揚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是因應區域沸騰海事爭議的首要論壇。他明天將與會,首開美國總統先例。

雖然中國大陸不願在東亞高峰會直接討論南海主權等領土爭議,但是華府卻表示重要貿易路線的安全值得認真對話。

奧巴馬今天表示,此次峰會「可作為在海事安全或防止核擴散等廣泛議題上,我們得以共同努力的首要舞台。」

他還說,峰會對救災援助的合作發展也很重要。

奧巴馬與印度總理曼莫漢( Manmohan Singh)會面時做以上表示。在峰會前夕,他也會與包括泰國、菲律賓等多國領袖晤談。

曼莫漢向奧巴馬表示,他很高興「今日我們在眾多領域的合作上,沒有任何不愉快」。

奧巴馬1年前曾走訪印度,而華府許多分析家將印度視為中國崛起的制衡力量。(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