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稱亞馬遜明年推智慧型手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尋求擴展電子閱讀器和平板電腦事業的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致力開發智慧型手機,將在明年第4季上市銷售,由鴻海代工。

花旗舊金山分析師曼漢寧(Mark Mahaney)引用亞洲同事研究指出,這款智慧型手將屬中等層級,使用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處理器和高通(Qualcomm Inc.)連接晶片。他說,整體零件成本不超過100美元。

他說,亞馬遜智慧型手機將委由鴻海生產。鴻海也為亞馬遜生產其他裝置。

亞馬遜的Kindle是目前最暢銷的電子書閱讀器,且其新款平板電腦─價值199美元的Kindle Fire將在今年假期季節推出,迎戰蘋果(Apple Inc.)iPad。

曼漢寧說,這已為亞馬遜跨入手機領域設立舞台。其想法將是藉這項裝置銷售更多數位媒體產品,像是書籍和音樂,而非單靠銷售手機賺錢。

曼漢寧在報告中指出,「在過去3年Kindle電子閱讀器熱銷及Kindle Fire可能在低價平板電腦市場取得成功下,我們認為這是亞馬遜下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

他說,亞馬遜智慧型手機零售價格可能低於其他手機,因為該公司無需藉手機本身賺錢。亞馬遜可能以170美元–生產和產品授權成本–或更低價格出售給電信公司。

亞馬遜發言人賀德納(Drew Herdener)未對評論的要求做回應。德儀發言人艾賴拉(Heather Ailara),及高通駐聖地牙哥代表季派屈克(Emily Kilpatrick)都未對此置評。(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