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術家參加秘魯攝影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台灣知名藝術家吳天章和沈昭良應秘魯天主教大學邀請,16日起在該校文化中心舉辦「魔幻亞洲」攝影展,展出極具台灣元素的攝影作品,受到秘魯媒體重視,並大幅報導。

秘魯天主教大學文化中心在利馬是極受歡迎的文化展演中心,這次攝影展以「魔幻亞洲」(Ficcion Asiatica)為主題,有11名亞洲攝影家參加。展出到明年1月29日為止。

吳天章以名為「永結同心」的作品參加攝影展,秘魯觀眾對他用身障人物,不完美的身軀,卻以華麗及歡愉方式呈現,而臉上的化妝卻如死人般的蒼白,覺得十分夢幻又詭異。

沈昭良則以「Stage」系列作品參加,創作主題是目前盛行在台灣社會婚喪喜慶場合的移動式舞台車(Stage),演出者載歌載舞,表演歌舞、魔術、民俗技藝等,滿足觀眾的視覺。

主辦單位並在作品旁以影音展現沈昭良紀錄「舞台車」的變化,秘魯攝影家直呼台灣民俗熱鬧的呈現,可與秘魯鄉鎮文化相抗庭。

秘魯媒體大幅報導攝影展,最重要的媒體「商報」(El Comercio)文化版於開幕當天專訪吳天章及沈昭良,並以頭版1又1/2全頁詳細報導台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

吳天章及沈昭良也利用在首都利馬停留期間,參訪秘魯知名的影視中心及攝影博物館籌備處,秘魯攝影界表示希望日後能與台灣攝影家合作,在秘魯展出台灣攝影家作品。

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黃榮國夫婦及新聞組組長戴金蜜也獲邀出席攝影展開幕式。黃榮國表示,台灣創作力豐富的藝術家獲邀至秘魯參展,是台灣藝術實力的展現,對台秘藝術交流相當有助益,深盼日後兩國合作的攝影展能早日實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