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 北京黃牛堵門叫賣4S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iPhone 4S要嗎?港版無鎖!」iPhone 4S在香港才上市就搶購一空;在北京,出現兜售港版iPhone 4S的黃牛,他們聚集在北京的蘋果專賣店店門口叫賣,形成專賣店無貨、黃牛搶賣的怪象。

北京日報導導,iPhone 4S在大陸上市時間未定,讓望穿秋水的「果粉」等不及只能向黃牛購買。誇張的是,這些黃牛就堵在蘋果三里屯官方零售專賣店外叫賣,報導形容這是蘋果公司不得不面對自己製造的「尷尬」。

一名黃牛表示,他賣的iPhone 4S是昨天剛從深圳到北京的,黑色16G版要價人民幣5850元,不講價。他強調這價格是港版上市後調降過的,以前澳洲版iPhone4S要價超過6500元。

報導說,這名黃牛備貨充足,書包裡裝了近百支iPhone 4S。

隔著一道透明玻璃牆,北京蘋果專賣店店員對門外的黃牛情況也一清二楚,在店門口立起一塊警示牌提醒消費者黃牛手中的iPhone 4S「來源不明」,但除此之外,蘋果公司對黃牛們的舉動似乎也無能為力。

蘋果中國的負責人表示,iPhone 4S進入中國大陸需經多重審核,取得工業和信息部入網許可證,所以上市時間未定。

報導指出,大陸民眾想從蘋果官方管道買到iPhone4S,可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而黃牛們公然堵在蘋果專賣店門前叫賣的景象,也恐怕會維持好一陣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