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貝盧斯科尼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羅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正式向總統納波利塔諾(Giorgio Napolitano)提出辭呈,結束他17來主導意大利政壇的時代。

意大利總統府新聞辦公室宣布,納波利塔諾在與貝盧斯科尼會晤後,已接受他的辭職。

稍早意大利新聞社(ANSA)引述貝盧斯科尼的話說,他看到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在羅馬街頭要求他下台,內心「深感沉痛」。

貝盧斯科尼今天抵達總統府時,曾遭到示威群眾的噓聲。

曾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的68歲經濟學家蒙蒂(Mario Monti)已成為最可能領導過渡政府的人選。

不過,儘管主要在野黨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支持蒙蒂,貝盧斯科尼聯合政府中部分成員以及在野小黨意大利價值黨(Italy of Values)仍然要求總統納波利塔諾解散國會,提早舉行大選。

意大利原定2013年舉行國會大選,分析家警告,若是現在進行選戰,可能使意大利的財政亂象更為惡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