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回台大 樂捐研發雲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1日電)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繼一席「恨死台大電機系」的勁爆發言後,今天首度回到台大,捐贈雲端研發相關所需硬體設備給台大電機資訊學院。

林百里表示,雲端對未來人類社會與科技產業將帶來很大的變化,需要更多人力與研發能量才能搶得先機,因此廣達繼先前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也在台大建立研發雲平台,協助台大電機系學生開發出雲端應用軟體與相關服務,以及硬體內部基礎架構,未來也能與MIT在這個平台上進行研發能量的交流,進而將台灣建立成雲端王國。

林百里說,廣達過去就與MIT進行研發相關合作,其中也包含雲端領域,由廣達提供硬體中央處理器(CPU)、相關應用程式系統及研發人才,隨著雲端商機成長,台灣也同樣需要加快研發能力的發展。

林百里說,這個案子一年多前就已經在談,目前硬體設備逐步建置,預計年底就會建完,未來在研發上有更多軟硬體的需要,廣達提供方面沒有上限。

廣達研發長張嘉淵表示,廣達來台大設立研發雲,希望打造屬於在地需求的應用程式,並藉此與MIT進行交流,激盪出更多新的創新應用,未來也會至其他學校設立同樣的研發雲,強化研發所需之基礎硬體建設,而未來的應用,除基本醫療、教育等,也因雲端與人工智慧關聯高,因此也將是未來研發主要方向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