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骨灰歸葬故土 輿論:華與中共決裂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民間曾多次傳言華國鋒要退黨與中共決裂,《中國新聞網》昨日(11月6日)刊文「華國鋒骨灰 歸葬山西交城」。《參與網》認爲,這一信息公開證實了華國鋒決裂中共的消息。

《中國新聞網》報導,前中共中央領導人華國鋒的骨灰3日上午9時許在山西交城下葬。

此前多次有消息傳出,華國鋒早已退出中共。

2008年9月22日,華國鋒的兒子蘇彬、蘇華以及華國鋒生前秘書曹萬貴以到交城卦山為華國鋒選擇墓址時側面證實了這一説法:2008年8月20日華國鋒在北京逝世前,曾留下遺願:「我回卦山吧,那裡樹多,清凈。小時候在那兒,打游擊也在那兒」。

香港《蘋果日報》也曾報道,華國鋒三年前去世後,骨灰一直暫寄北京,華生前有遺願:不葬北京八寶山,骨灰送回山西原籍安葬,獲中共中央同意。

依中共傳統,凡是正常去世的中共主席,都葬在北京。只有受到「特殊待遇」的中共領袖才會以種種理由拒絕安葬于北京。

有輿論認為,一個「清凈」之詞,將華國鋒生前極度厭惡鄧小平改革后的中共表白無遺,並指華國鋒遺願的實質是,要以將骨灰遷回故鄉表示「死後退出中共」。

《參與網》引述專家指出,改革開放后中共死去的四位一號人物都沒有葬于北京:胡耀邦因非正常辭職而遺囑葬在江西共青城,鄧小平因擔心死後遭清算而實行海葬,趙紫陽因「六四風波」而被中共禁止趙紫陽骨灰放八寶山第一室,家人只得將其骨灰先存於北京市富強衚衕六號家中,再擇機歸葬故里。四人之中,唯有華國鋒明確以「清凈」之遺囑委婉而堅決地表示了「死後退黨」的決裂之意。

山西當局從前年4月開始,在華國鋒的原籍交城縣外為其修建大修紀念陵墓,並預定今年8月20日華忌日,舉行落成及骨灰安葬儀式,同時安放他的巨型銅像。有消息指,整個陵墓的投資約一億元人民幣,墓園規模龐大堪比皇陵 。

雖然華國鋒如此耗費巨資大修「華陵」引起不少民衆反感和憤慨,但令網友們更困惑的是,雖然中共上下皆知華國鋒遺願歸葬故里的真意,但北京卻能如此坐視山西地方政府轟轟烈烈地支持華國鋒「死後退黨」– 骨灰送回山西原籍安葬。

不過,這一計劃被推遲兩個半月,直到11月3日上午華國鋒骨灰才到「華陵」墓內安放,三天後(6日)方正式向公眾開放。

因此,《參與網》認爲,實質上北京高層一度想阻止華國鋒「死後退黨」消息暴露。

華國鋒-兩個被中共掩蓋的秘密

華國鋒是毛澤東親手提拔的中共領導,在毛澤東去世後曾經短暫領導中共。

此前有評論指出華國鋒實質上有兩個被中共掩蓋的秘密。

據香港《開放》雜誌的文章披露,華國鋒乃是毛的長子。在毛的關照下,華國鋒的仕途一帆風順。而華也多次上書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但都被拒絕。

毛死後,華國鋒聽從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建議,發動宮廷政變,逮捕了「四人幫」。此後,華國鋒被中共歌頌為「英明領袖」,擔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等職務,是毛去世後集黨政軍權於一身的中共最高領導人。1980年後,由於跟鄧小平發生政治路線上的激烈衝突,華國鋒離開了中共權力核心,鄧小平執掌中共大權。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指,中共一直掩蓋的華國鋒的另一個秘密是其早已退出了中共。早在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就曝光了前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據外電報導,當時胡錦濤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在會上,華國鋒堅決表明自己的態度,甚至說:「現在的共產黨,和過去的國民黨有什麼區別?」這讓胡很尷尬。

在公開場合,中共官方對華國鋒退黨一事則諱莫如深,但也不敢公開否認。是年11月6日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一名日本記者向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提問:「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朱邦造顧左右而言它:「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和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還有媒體報導說,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中共官方有關資料顯示,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以來,身為中央委員的華國鋒,都以「健康」為由請假,未出席過任何一次中央全會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會議,直到2008年8月20日病逝。

因此,評論認爲,從中共掩蓋的兩個有關華國鋒的重大秘密可以看出其自私、利己的本性,其掩蓋的最終目的無非就是不讓人們了解真相。

相關視頻:【禁聞】中共「帝王陵」-百姓「巴掌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