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廁用紙上餐桌 恐致癌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傳出「廁用紙」竟然變身「餐巾紙」,堂而皇之上餐桌,如果長期使用可能致癌。

據經濟參考報報導,廣西南寧、吉林長春、海南海口等地都可發現這種廁用紙。

例如廣西南寧,一些餐館在向顧客提供小包裝的濕紙巾時,也向顧客提供一種捲筒紙,這些捲筒紙的顏色很白而且發亮,但紙質疏鬆,有很多空隙,輕輕一抖就會掉落白色粉塵或雜質。

海口一家批發衛生紙用品的葉姓店主表示,他銷售的餐巾紙既有知名品牌如維達、清風等,也有雜牌的,價格相差很大。

經過調查發現,生產雜牌餐巾紙的廠房通常非常破舊,所用原料也是來路不明的廢紙。南寧一家紙廠負責人陸錫文表示,該廠主要生產「廁用紙」,廢紙經加工後再漂白,「至於他們買過去做什麼用,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而根據民眾檢舉,南寧市生產的一些「廁用紙」被加工成「餐巾紙」,經批發轉賣給餐館,上了消費者的餐桌。

報導說,由於廢紙漂白時所使用的螢光增白劑,被人體吸收後可使細胞產生變異,長期接觸容易致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