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罹大腸癌 初估第二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前總統李登輝因大腸癌住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今天表示,從臨床觀察李登輝罹患第二期大腸癌,因早期發現,手術預後情況好。

林芳郁表示,李登輝在健康檢查時就發現早期大腸癌,手術預後情況好,從臨床觀察癌細胞還未侵犯到結腸外漿膜層,但詳細情況仍需等3到7天後公布的病理報告為主。

他指出,李登輝在民國98年進行大腸鏡健檢正常,99年時接受正子電腦斷層攝影時也正常,今年健檢時正子攝影發現有亮點,再以內視鏡檢查發現有異,進一步做切片檢查才在右結腸近肝彎處發現惡性腫瘤。

林芳郁提醒民眾,美國癌症協會認為有大腸瘜肉的人應3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依李登輝病歷是符合美國檢查規定,從瘜肉轉變成癌症需要2至3年時間,有家族史及瘜肉者應定期接受追蹤檢查。

另外,林芳郁也說明,北榮在昨天下午4時30分左右接獲總統府通知總統馬英九將到北榮關心李登輝病情,北榮在5時前通知總統府,因李登輝年紀比較大又剛接受手術,身體還在休養中,不適合接受訪視。

林芳郁表示,馬總統在5時40分抵台北榮總,在2樓聽取醫療團隊簡報,停留10分鐘後離去。總統向醫療團隊表示,原本仍很擔心,但聽完簡報,了解李登輝的病況,就比較安心了。

李登輝病房外這兩天擺滿了各界關心致贈的花籃,包括馬總統、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署名致贈的花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