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齊逼陸 開放金融服務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美國今天批評中國大陸,未履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開放金融服務業市場的承諾,歐洲聯盟(EU)和日本則敦促北京,答覆它們對大陸某些金融監管措施的質疑。

世界貿易組織在瑞士日內瓦開會,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歡迎中國在落實金融服務業多項承諾的進展,不過中國似乎並未履行,或是只部分履行其中某些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署敦促中國大陸「立即行動,以回應這些關切…同時進一步改善外國公司進入金融服務業的情況。」中國大陸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時曾提出多項承諾,世貿組織對履行承諾的進展作最後檢討時,美國提出上述看法。

中國大陸的入會條款規定,入會後頭8年提出年度檢討報告,第10年提出總結檢討報告。

美國、日本和歐洲的代表質疑,中國大陸限制外資持有大陸銀行和保險公司股權的比例,以及北京未履行簡化銀行業監管和訂出明確規則的承諾。(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