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非法關押 河南訪民上訪無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平採訪報導)流浪外地的河南省焦作市農民耿紅霞,現在孤身一人在北京上訪,要求當局無罪釋放其丈夫——郭海軍。

耿紅霞是焦作市高新區永興屯農民。今年7月中旬,因強行徵地問題和另外6人代表100多村民進京上訪。

7月20日,警方出動20多人強行抓走其二哥郭海文,幾百村民聞訊後出來阻止。耿紅霞全家人也在現場,公安出手打人,將耿紅霞的鼻子打破,因此其丈夫郭海軍很氣憤上前爭執。警方當場抓走郭海軍、郭海文、郭海隆、王強等4人。郭海文、郭海隆、王強被焦作警方行政拘留十日後釋放,而郭海軍在無任何文件的情況下,已經非法拘留三個月了。

10月14日耿紅霞再次來到北京後不敢回去,到信訪辦多次上訪也沒有任何結果。

耿紅霞非常擔心家人,哽咽著對記者說:「我家還有80歲的老娘老爹,肯定心情不好整天哭啊哭,還有一個三歲的兒子呢,都需要照顧啊,三個月了也沒有說法,我也沒地方找人。」

她告訴記者,高齡的父母上訪也曾遭受9個多小時的非法拘押。10月11日,耿紅霞父母到省公安廳上訪,打著「釋放郭海軍」的標幅。高新區派出所所長耿楠指使,把其父母接回到當地關押,從下午3點一直到凌晨12點半才放人。並且逼迫老人寫保證書。

耿紅霞:「還逼他說不讓再告了你要是再告就抓你大兒子和你二兒子,都給你抓進去。讓寫保證書,不讓再告。」

當談論到發生這種事情的原因時,耿紅霞向記者表示:「他們太壞,欺壓老百姓。我就和他們說你們有本事去搞當官的啊,是不是?為什麼要鎮壓老百姓啊?我們就是靠土地生存啊!」

對於丈夫的非法關押,她有很多的疑惑和不滿:「他不但不解決問題,還不斷的控制我,不讓我上訪。我說你們要是對的,為什麼不讓我告啊,對不對?如果我丈夫要是犯錯,關他為什麼不給我通知啊?證明我丈夫是沒罪的。 沒罪的為什麼不放人?」

耿紅霞呼籲外界媒體關注此案,讓當局無罪釋放郭海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