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長期遭軟禁引發國際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紐約時報》近日發表了一篇,描述中國網友冒著巨大風險去探望陳光誠的報導,文中描述了網友所遭遇的困難,而且沒有人能穿過「封鎖圈」;陳光誠的事件目前已受到海內外各界關注,舊金山《自由光誠》網站,呼籲更多人發出聲音聲援。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網民冒著被木棒打、被看守的人扔石頭、被追著跑、被毆打、被搶劫一空後扔到荒無人煙的農田裏的危險想穿過封鎖圈,但沒有人成功,而試圖去看陳光誠的外國記者們和歐洲的外交官們,「情況也好不到哪兒去。」

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中共現在一直在重復它們以往的邏輯,它犯了一個錯誤,它就會利用新的錯誤來掩蓋這個舊的錯誤,它們就還是一元化的思維,就是在我這裡我就永遠是正確。」

最近在美國舊金山成立了一個《自由光誠》博客網站,創辦者葛洵表示,希望提供給廣大網民聲援陳光誠的網路平臺;19號,有378個上海市民也公開支持「自由光誠」行動,馮正虎是其中一個。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他(陳光誠)現在被迫的軟禁,對他的侵害其實也是對所有公民的侵害,如果今天不聲援他,明天就是—其實過去這些事情過去都落在我們頭上了,所以我們應該同舟共濟去反迫害」

據打黑記者王克勤最新消息,「在強大社會輿論壓力下,臨沂終有讓步了:光誠女兒小克斯已被安排上學,但須看守接送。」不過,這個看似可喜可賀的消息,卻引發北京活動人士胡佳擔憂,他擔心高智晟律師女兒耿格的恐怖遭遇,會再度發生在克斯身上。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