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 美太陽能公司告大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又有人對中國貿易作為表示憤怒,美國大型太陽能電池與太陽能板製造商美國太陽世界工業(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今天宣布,已經針對北京提出正式告訴。

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是德國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子公司。

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公司總裁布林瑟(Gordon Brinser)指控中國「非法補貼」太陽能電池與太陽能板,並「以人為操縱的方式,壓低價格」傾銷到美國,這可能大量「毀滅」美國的競爭者。

布林瑟在記者會上說:「中國有計劃進攻美國市場。」

自稱美國最大太陽能設備製造商的太陽能世界工業公司說,他們提出行政訴訟,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並對某些中國太陽能電池與太陽能板課徵報復性關稅。

他們向美國商務部與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起訴願,要求對中國競爭性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