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交鋒 金溥聰批蔡操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曹姮東京19日專電)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天在東京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總統馬英九把和平協議當作選舉議題操控,其實是她自己在操作,馬總統講得很清楚,沒時間表的問題。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率領的訪日團今晚在東京與媒體餐敘,副團長金溥聰對蔡英文今天在台北指馬總統的兩岸和平協議步驟太過躁進一事,作以上回應。

金溥聰說,馬總統談到兩岸和平協議時,清楚提到在國會監督、民意支持與國家需要等三個前提下,未來十年應該去斟酌、去評估所謂的和平協議,「沒有時間表」,但民進黨卻扭曲這是統一時間表,這種沒有一絲證據就給對手貼標籤,扭曲原意的做法,這是民主退步的行為。

金溥聰指出,上述三前提中,民意支持是關鍵,馬總統絕不會用個人的意志去推動,而是會透過民主機制,確定台灣主流民意後,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總統都會依照主流民意行動。

他說:「我想民進黨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陷入農舍爭議後,苦思一條脫困之路,我們雖能體會她的焦慮,但是不能隨便扭曲事實。」

他還表示,蔡英文可以講跟兩岸政治對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對馬總統提出這樣的可能性卻猛烈攻擊,選民自有公論。

一旁的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忍不住又添話說,他發現馬總統實在太直了,這些話可以在選後再講,真是非常直率的人,這也是他要投票給馬總統的原因。

訪問團下午還拜會了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和理事長(上白下田)中篤。

金溥聰說,今天遇到的日本友人都高度肯定馬總統的兩岸政策,認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簽訂是一種互利的、務實的正確做法。

明天訪問團預定拜會日本執政黨民主黨政調會長前原誠司、前首相麻生太郎等朝野政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