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斷魂 印第賽車安全受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17日法新電)兩度在印第安納波利斯500(Indianapolis 500)大賽奪冠的車手惠爾敦(Dan Wheldon)意外身故,來不及看到自己測試的安全法規,在2012年印第賽車奉為圭臬。

33歲的英國車手惠爾敦昨天在拉斯維加斯季末2.4公里賽道決賽時,捲入15輛賽車追撞意外,他的座車撞上護欄,傷重不治,引發對印第賽車安全的重視;當時車手正以時速360公里高速飛馳。

巴西車手卡納安(Tony Kanaan)說:「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我們的作為,一個錯誤可能奪走15條人命,我們必須互相照顧,我們是在這兒搏命演出。」

每遇聲名顯赫車手慘死賽場,當局就會來一次安全大改革,惠爾敦成為1996年以來第7位在印第大賽喪命的車手,他的離世再次讓人關注到賽車安全問題。

新安全改革包括增加空氣動力對車身的下壓力以減緩汽車速度、加大駕駛座空間提供車手更佳保護,以及改善後輪上方車身,防止像惠爾敦的車子被彈飛導致頭部致命外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