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陳光誠運動 引發官民較量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幾位日前呼籲關注陳光誠處境的中國人士,近日紛紛遭到官方警告,強迫噤聲;陳光誠3個字在新浪微博也遭封鎖;然而,民間則正掀起組團探訪陳光誠熱潮,一股民與官的正邪較量正在展開。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日前談論陳光誠的視頻,目前在網路上已遭刪除;他本人也接到學院黨委電話,不讓再就陳光誠的事情說話。北京著名活動人士胡佳,近期也遭國保警告,不準前往看望陳光誠,並禁止對外發表言論。

胡佳:「我不能接受您的採訪,因為前幾天他們(國保)又特別的說明過,這個施加壓力嘛。」

15號國際盲人節,中國網友發起戴墨鏡,在網上留言聲援陳光誠活動,引發熱熱迴響;16號大陸網路開始刪帖,記者用」陳光誠」」光誠」,在最大網路門戶新浪微博搜索,出現」搜索結果未與顯示」字樣;不過,這都不影響網友們前仆後繼,朝東師古村出發。

上海作家夏商:「(正在)集合,人還沒到不到100人,現在有20多人吧,就是看一下,看一下這個人(陳光誠)現在甚麼情況,生活的情況、醫療的情況、生活起居了解一下,就了解一下。」

日前有網友在微博發出訊息」進軍臨沂繼續組團中」,並表示」臨沂不讓步 我們不畏縮」;天網義工蒲飛認為,網友探望陳光誠是對中國人權的貢獻,讓大家明白社會上還有這種健康的力量存在,但他也呼籲關注大批遭到更嚴酷迫害的團體。

天網義工蒲飛:「我們認為比陳光誠先生遭遇惡劣的,像法輪功學員和上訪者,不計其數。維護公民權利,盡可以從探望陳光誠先生做起,畢竟這種關注,在中國的各個空間裏面也都是一個禁區。」

中共領導人經常將」和諧」兩字掛在嘴邊,近日有專家解讀稱,「和」字拆開就是有飯吃, 「諧」就是讓大家都說話,不開放言論自由就沒有和諧社會。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