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 推形象鼓勵閱讀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法蘭克福13日專電)作家和書本是法蘭克福國際書展的主角。「國際書展會議」的主席衛浩世強調,「我們辦書展是為出版公司推廣形象,鼓勵閱讀,並且用傳統的方式銷售書籍。」

雖然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主辦單位將數位出版列為展覽的重要主題之一,這項全球最具規模的書展仍是以紙本書為主,而且,展覽期間的各項活動,多半都是為作者和出版商推廣形象,並且鼓勵閱讀。

12日開展的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有7500多個參展位,國際書展會議(Conference of International Book Fairs)主席衛浩世(Peter Weidhaas)應邀致詞。

衛浩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比起其他國家的書展,我們(德國)展出的數位產品比較少。」他強調,「我們辦書展是為出版公司推廣形象,鼓勵閱讀,並且用傳統的方式銷售書籍。」

朗讀會和作家訪談是法蘭克福書展的特色。幾乎所有國家展館都會舉辦這類活動介紹作家和他們的作品。

台灣展館在12日下午的展館開幕酒會之後安排了小說家甘耀明的訪談。作家談成長的背景和創作的動力,讓觀眾能更深入認識作者和他的作品。

12日開展的法蘭克福國際書展,7539家參展單位當中,德國參展業者及機構有3315家,而德國以外地區來參展的單位以英國最多,有733家,其次是美國,有607家。

只有6%的參展業者是專攻數位出版,20%的參展單位有電子書等數位出版產品。

法蘭克福書展也是全球最大的版權經紀市集,所以,12日到16日的書展期間也有不少經紀公司出席。今年估計會有800多家版權經紀公司的代表來此談生意。

書展的歷史可遠溯到15世紀。在15世紀到17世紀之間,法蘭克福就是歐洲最大的書籍市集。

不過,到了18世紀,萊比錫的書展後來居上。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大陸東西壁壘分明,在民主自由地區的法蘭克福又成為歐美圖書展覽的重鎮。1949年9月下旬的法蘭克福書展奠定它今日的地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