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探訪陳光誠行動綿延不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又有一批批網友自發前往山東沂南縣探訪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陳光誠及其家人長期被地方當局軟禁與外界隔絕,在國內外引起廣泛同情,一些活動人士呼籲各地網友利用「十.一黃金周」假期,前往陳光誠家鄉,繼續他們所說的集體闖關探訪。

*網友:小規模關註陳光誠效果更佳*

進入10月,中國網民關註陳光誠遭遇的行動達到高潮。一批一批網友或組隊或單獨行動,冒險闖關,試圖接近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山東沂南縣東師古村的住所。

長期關註陳光誠遭遇並親自駕車前往探望陳光誠的中國南京網友何培蓉星期六(10月8日)對美國之音說,目前一個有三人組成的小組正在前往東師古,後續的網友將陸續跟進。

網名叫珍珠的維權人士何培蓉告訴美國之音,關註陳光誠的行動會不斷升溫。她說:「這個熱點肯定會不斷地發酵,因為這個事情從一個更高的角度或者更長遠的時間來看,是一個逐漸發酵和升溫的過程,所以會有網友持續的。這是小規模的,因為既然是自發的,肯定就是小規模的。那目前來看,我覺得這種松散的,自發的,更能代表民意,更有震撼作用,也更有效果。」

*網友談沂南闖關恐怖經歷*

截至到目前,試圖接近陳光誠住所的網友,都受到當地國保的阻攔。有些網友被關進黑監獄,遭到毆打。

安徽蚌埠網友錢進10月7日淩晨從沂南回到家鄉,之前他只身闖關,試圖探訪陳光誠。錢進在東師古村口被國保攔截,將他隨身物品搜走,至今沒有歸還。

錢進說,他被關押一天一夜。「其間也不給水喝,不給飯吃。最後才給了兩杯水。然後給了一點飯吃。」

昨天(10月7日)回到家鄉的網友朱文禮今天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現在不方便接受采訪,因為已經答應國保要「禁聲」,所以不想多談。

不過,他還是告訴美國之音,他是10月5日多名網友探訪陳光誠行動中,挨打最嚴重,而且被禁聲的唯一的人。「這次唯一打得最利害的,唯一禁聲的也就是我。他們對進入村子裏的人是相當忌諱的。如果不是網上網民發聲,我估計是回不來了。」

朱文禮10月5日一個人先行到東師古村勘查地形,在那裏遇到國保阻攔。朱文禮說,他被關押了30個小時。

無論是安徽蚌埠的網友錢進,還是江蘇的網友朱文禮,他們都表示,之所以前往探望陳光誠,主要是給他和他的家人送去生活的必需品,看看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況,看看他那8歲但仍沒有上學的女兒。

重慶網友周益清昨天下午1點左右從臨沂出發前往東師古村。他下午3點半發出微博說,已經到了村口,並說為了安全起見,不再公布行蹤。

晚上9點40分周益清通過微博說,「他出來了,讓你們擔驚,對不住。」中國北京時間10月8日早晨7點15分,周益清發微博說,他已經離開臨沂,然後轉車回家養傷。他說,身上有點痛,但還得忍著。

*微博:第四和第五波網友下周赴沂南*

據網友COURAGEMM的微博透露,第四波和第五波網友臨沂觀光團將於下星期開始陸續出發。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