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佈正式逮捕中共軍事間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10月5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宣佈中國翻譯童勝勇試圖獲取俄羅斯S-300地對空導彈的機密文件而被捕。安全局的聲明中說,童勝勇是中共官方代表團的翻譯,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試圖從俄羅斯人手中購買導彈資料。下面請評論員趙培為大家介紹一下最近中共軍事間諜的活動情況。

趙培:「今年中共軍事間諜在各國頻繁出事。8月9日,台灣高等法院以間諜罪判處一名臺商入獄18個月。這名臺商也是因為要購買台灣導彈技術而被捕。今年3月美國也逮捕了一名中國籍男子劉思星,因為他違反規定向中共出口敏感軍事技術。」

中共軍事間諜內幕情況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

趙培:「中共專業訓練的間諜來自國家安全部、總參謀部下面的2部和3部。中共軍方總政治部下面的保衛部也是間諜機構。軍方的總裝備部下面也有情報收集部門。前面提到的童勝勇就是隸屬國家安全部的間諜。”

中共的海外媒體、駐外機構、派遣人員和商人都可能參與間諜行為。2003年,加拿大以「間諜」為理由拒絕了人民日報記者姚海泉的移民申請。

第三類,就是中共間諜機構威逼利誘普通民眾為它們提供情報,這些民眾大陸人、台灣人、各國商人等等。這些人都是非專業間諜,但是它們確實為中共提供情報。

中共在間諜方面投入這麼大的力量,那麼對於中共軍力的提升有甚麼影響?

趙培:「中共雖然可以利用間諜短期提高了一定的軍事水準,但是大量的間諜活動也反映了軍方在武器研究缺乏自主創新和技術引進。」

中共建政60年閱兵展示的武器大部分是俄羅斯武器的仿製品,一般認為中國的武器水準落後美國10年到20年。抄襲來的技術也並非是頂尖技術。比如這次童勝勇要盜取的S-300是前蘇聯上世紀70年代後期開發的地對空導彈,現在都已經被S-400取代了。

另外,中共這樣從不同國家盜取的技術也存在嚴重的整合問題。就像高速鐵路發展一樣,中共自己沒有辦法完全吸收和整合多國技術,會出現在實戰中的致命失誤。」

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