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疑慮 應教子女少用手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加拿大衛生署今天勸告家長,為了他們的健康著想,應教導18歲以下子女限制使用手機通話時間。

加拿大衛生署今天發布的通告,與前一次發布的通告有些不同。前一次的通告勸告人們,若懷疑手機可能導致腦癌,可以限制手機使用時間。有關手機可能導致腦癌的說法,並未獲得證實。

加拿大衛生署消費者暨放射線保護局長麥納米(James McNamee)表示,這次通告在奉勸手機使用者限制手機使用時間及讓家長更易說服子女少用手機方面,確實比較積極。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公布一項報告,提醒人們,限制手機使用可以減少他們暴露於射頻能量的時間。世衛並建議,盡量以發簡訊等方式取代手機通話。

手機放出的射頻能量與AM及FM電台及電視台釋出的射頻能量屬同一類。

據估計,加拿大約有2400萬人使用手機,全球2010年則有50億人使用手機。

手機是否會導致腦癌,是長期的爭論焦點,但迄今為止的眾多研究始終無法達成定論。

世衛組織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今年5月在發布的報告中,將手機歸類為2B風險。2B風險指的是,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承認,手機有可能致癌。

加拿大衛生署表示,有關手機可能致癌的說法尚無定論,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