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惹禍 陸長假醫院爆滿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10.1」長假期間難免大吃大喝,浙江1家醫院在長假第1天就有10多位病人掛腸胃科門診,恐怕是吃到不新鮮或煮得不夠熟的大閘蟹,讓不少原以為放假病人會少一點的醫生大失所望。

杭州市中醫院的葉醫生向浙江今日早報表示,10月1日上午就有40多位病人來掛腸胃診,其中一半是吃壞東西鬧肚子,最多的是吃多了大閘蟹的病人。

葉醫生表示,患者病因大多在大閘蟹身上,不是吃得太多,就是吃到不新鮮的或是吃的大閘蟹煮得不夠熟,這都很容易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是發高燒。

醫生提醒,大閘蟹雖味道鮮美,但屬寒涼食物,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享用,平時腸胃不好的人最好別吃。腸胃好的人也不能吃太多,一般一餐不要超過2隻。

另外,胃出血和胰腺炎患者也在長假開始時增多,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一天就有10位病人住院,其中3位胃出血,7位是重症急性胰腺炎,都是聚會時暴飲暴食所致。100100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