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1亂象紛呈 人潮擠爆假票泛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大陸為期7天的10.1假期展開,中國各景區、車站、公路繼續逼爆,亂象叢生。其中,上海世博園區前日人潮洶湧,被稱為「月亮船」的沙特館周圍遍布黃牛黨,黃牛票比門票原價貴5倍,而且有不少假票。1日在廣州開幕的第五屆穗港澳動漫遊戲展,同樣假門票氾濫。對此,有人稱當今社會無處不假,無貨不假。

假票氾濫

去年大陸媒體報導40萬遊客擠爆的江蘇南京夫子廟景區,今年10.1假期再現洶湧人潮。

在上海市,官方估計7天假期將迎來6百萬名遊客,10.1日在世博園區的再次續展的中國館和重新開放的沙特館,再現排隊人潮。

沙特館原本100元的門票,被黃牛黨炒至150元,有民眾拿著黃牛票過不了驗票機,才知買到了假票。

有大陸媒體記者現場觀察到,從浦東南路上南路口至雪野路雲臺路口的大片遊客活動區域,販票「黃牛黨」,長有5、10米一人,短有2、3米群聚,還有拖著小孩的婦女,幾乎將遊客的視線填滿,「執著追隨」目標強行推介手中散票。

在廣州展覽中心開幕的第五屆穗港澳動漫遊戲展,1日迎接近4萬人,不少未事前購票的民眾在網上訴說受騙遭遇,稱在場外黃牛黨手裏買到假票,排隊1個多鐘卻無法入場,欲哭無淚。 

早前大陸《經濟半小時》的記者顧平透露:中國對印尼,我們那場球才賣了1萬張票,但裏面爆滿;另外我們中國對卡塔爾那場,我們賣了2萬7千張,那天中央電視臺直播,劉建宏說上座率有7萬人。

近日媒體報道,有人開始以「網上訂機票」、「網購火車票」為幌子,制作虛假網站詐騙學生及家長,行騙中,他們往往以 「原先的賬號被凍結、機票需要激活、無流水賬號需再次匯款、加付手續費、出票時間過了」等為由,要求受害人再次匯款,以達到騙取更多錢財的目的。

不僅僅是飛機票、火車票,就連明星的演出會門票也被造假。大陸《光北方網》報道,9月26日,陜西省體育場舉辦「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 ,25日,張學友還沒到西安 假票就已經泛濫遍地,警察接到民眾舉報,價值150余萬元的假票在沒有賣出之前被全部收繳。

今年5月22日網友發帖稱:「今天劉德華演唱會假票泛濫,連警察都買到假票拉,悲劇啊!!!那票販子膽子也夠大的!還敢賣警察假票!!~~!!!不得不承認中國盜版的東西實在太強大拉!!!」

無處不假,無貨不假

眾所周知現今大陸的不但是「黃牛黨」買出的假票,那些假煙酒、假食品、假藥品、假種子、假名牌服裝箱包等偽劣商品,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中共官員將當前各假泛濫概括為:無處不假,無貨不假。

有個網絡笑話在網絡熱傳:某地組織一批官員遊玩,路上出了車禍,一車人都死了。記者趕往現場采訪,看到一位正在掩埋死屍的農民,就問道:都死了嗎?農民:好像有一個。記者:那他在哪?農民:有一個人他說他還活著,但是現在當官的哪有說實話的,所以我就把他也埋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