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拼連任 募款上看10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從今年4月宣布競選連任以來,成為超級吸鈔機。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共和黨估計,奧巴馬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募款突破10億美元的總統候選人。

奧巴馬挾現任與黨內無人競爭的優勢,4月舉辦12場募款餐會,9月份加上第一夫人蜜雪兒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3人卯足全力共跑攤24場,奧巴馬至今共舉辦48場募款活動,吸金達到5000萬美元,遠超過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1800萬美元。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出,加上網上小額捐款,以行動掏腰包支持奧巴馬的捐款人已突破百萬。奧巴馬在2007至2008年,募款金額為7億4500萬美元,超過對手馬侃(John McCain)1倍。

奧巴馬上週末在加州好萊塢和矽谷連續跑場3天,吸鈔能力更是顯露無疑,根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奧巴馬往來好萊塢和科技業大亨之間,包括卡卡女神都出面助陣,連日來進帳700萬美元,每張貴賓級餐券要價至少1萬7900美元。

傳統上,好萊塢向來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在加州的頂級募款晚宴,吸引奧斯卡得主傑米福克斯與「慾望師奶」伊娃朗格利亞等人參與,製片公司夢工廠執行長卡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也是座上客。

不過好萊塢大明星今年對奧巴馬的熱情有點冷卻,大牌如芭芭拉史翠珊和大導演喬治盧卡斯至今仍未捐款,影帝勞勃瑞福還公開批評奧巴馬對某些議題表現令人失望。

一名娛樂界人士向「好萊塢日報」(Hollywood Reporter)表示,奧巴馬今年向好萊塢要錢將會難上加難,相對而言,高科技業者就力挺奧巴馬。

奧巴馬未來2個月還有19場募款活動要跑,但共和黨連候選人都無法產生,面對美國財政赤字求助無門,共和黨批評奧巴馬,只會選舉不會治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