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示 歐債風暴甚於雷曼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私募基金JC Flowers & Co.創辦人佛勞爾斯(Christopher Flowers)指出,歐洲經濟「麻煩大了」,且面臨比美國在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產後的問題還嚴重。

任JC Flowers & Co.董事長兼執行長的佛勞爾斯昨在紐約彭博交易員峰會(Bloomberg Dealmakers Summit)上表示,面臨潛在危機事件時,他保留足夠的現金和資本。

現年53歲的佛勞爾斯表示「在歐洲,有些國家不能控制本國的匯率。」

過去一年在英國和歐洲投資的佛勞爾斯表示,歐洲地區銀行同業間拆款名存實亡。歐洲雖是最危險的地區,但歐盟可能成功維繫區域經濟於不墜。」

佛勞爾斯表示,「比較可能的情況是我們胡亂應付過去。」「但毫無作為是沒辦法胡亂應付過去」。

佛勞爾斯表示,倘若歐洲陷入更深的危機,政府協助銀行出售的情況將增加。(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