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義:華陰當地政府強侵耕地造人工湖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八月底、九月初,在互聯網上出現了一篇渭南農民集體起草的長文,揭發、控訴陝西華陰市政府強行侵佔大片耕地的不法行為,題目是《陝西華陰市政府強租農民耕地兩萬畝建造人工湖》。

文章呼籲道:「十萬火急!全國最大的毀青事件,2.3萬畝豐收在望的農作物正在遭毀。最近,在陝西省華陰市境內出現了一場全國罕見的大面積、大範圍強行租地、毀壞青苗的惡劣事件,引起人們極大恐慌與強烈不滿,在當地造成了嚴重的政治影響和社會動盪。」

毀青苗是一種極端的事件,大規模地毀青苗更是極為罕見;就連毀一小塊青苗,也一般會遭到農民的抵制和社會譴責。那麼,華陰市政府為何要一舉毀掉兩萬多畝青苗呢?閉著眼睛,也都能猜出個大概。凡是政府當局死活要幹的怪事,一定是出於官商勾結、一定出於他們垂涎的巨大利益。OO不信,那就來看一看。

市政府的解釋是華陰市要建一個人工湖、發展旅遊業,實現該市南有華山、東有蓮藕池、中有西嶽廟、西有人工湖的旅遊強市之宏偉目標;另外一個名目是這個人工湖也就是秦嶺支流應急分洪區,是一個防洪工程,你們誰敢反對?

面積有多大呢?2.3萬畝,計劃投資617億元。華陰市市政府要把這2.3萬畝耕地深挖2.5米,再把所挖土方在湖中堆起一座大型的假山。據說此人工湖建成後,其規模將會超過北京頤和園,並可以與杭州的西湖比美。

看到這兒,我心裡就大致明白華陰市那些官吏們的小算盤了。他們口上念叨的是發展旅遊政績,其實骨子裡還是在盯著房地產。超過頤和園、可以與杭州西湖媲美的這樣一個美侖美奐的湖泊,其周邊的高級豪華別墅、酒店,至少也應該和西湖比美吧?我敢打個賭,由於目標明確、手段激烈,這個華陰湖的房地產總價值肯定遠遠超過西湖。還說什麼旅遊呢,有什麼勾當、甚至可以把搶銀行算在內,能比官商勾結、搶地蓋樓來錢快呢?

當地人也不是智商低下,竭力反對,但還是政府厲害,一不做、二不休,調集了大批收割機、旋耕機等農業機械,光天化日之下強行毀青。百姓們大罵,說這簡直就是土匪和強盜行為。

罵錯了嗎?一點兒也不錯。從刑法上說,這是一個搶劫案件。農民承包的70年不變的土地,憑什麼可以任由少數不法官商以低廉的價格搶奪過來、然後獲取暴利?為什麼他們敢?因為手中有槍。所以百姓罵他們是匪盜,一點兒也沒有說錯。

從中共的黨紀來說,這是一起嚴重的以下扛上事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法》中,至少有十條法律可以判定毀青佔地是違反行為。不久前,8月23號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門就完善我國土地管理制度問題舉行的第31次集體學習會上,胡錦濤指出要為子孫後代留下生存發展空間,要落實節約優先戰略,進一步完善符合我國國情的最嚴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堅持各類建設少佔地、不佔或少佔耕地,以較少的土地資源消耗支撐更大規模的經濟增長。胡錦濤先生還講,要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這個膽大包天的華陰市政府一佔就是兩萬三千畝、不是多少寸,而且是耕地,如此公然硬搶,不是逼著老百姓造反嗎?

從生態環境來說,這兩萬三千畝耕地是永遠毀掉了,這真是一個大搶劫、大毀滅的時代。有些人在瘋狂填湖填海,有些人又在瘋狂挖湖造海,萬變不離其宗,都是要從房地產中撈錢,撈他們幾輩子都揮霍不了的錢,只是苦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當這個時代終於過去,留下來的將是一個生態環境徹底毀滅的中國。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