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鎮壓 玻利維亞抗議延燒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拉巴斯26日法新電)玻利維亞政府計畫在亞馬遜(Amazon)地區興建穿過森林保護區的高速公路,當地原住民群起抗議,政府武力鎮壓,今天示威行動在國內蔓延。

1名內閣部長在抗議中辭職,學生在各大城市遊行抗議,美洲國家組織(OAS)考慮派遣督察小組了解昨天的衝突事件,此事件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的左派政府是一大危機。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在亞馬遜地區遊行、反對政府公路興建計畫的亞馬遜原住民。警方在行動中逮捕數百名遊行民眾,並強迫他們進入公車,數人因此受傷。

資深右派運動人士卡瓦哈(Maria Carvajal)告訴法新社,警方以「極為暴力」方式湧入示威者營地。「我無法相信當時的情況。」

鎮長努涅斯(Yerko Nunez)向媒體表示,抗議人士今天放火焚燒魯雷納瓦克鎮(Rurrenabaque)機場跑道的路障,試圖釋放約300名示威民眾。(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