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中東政策 美促以巴和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聯合國21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力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啟和平談判。此時奧巴馬正進行最後努力,以避免巴勒斯坦國家身份問題在聯合國造成危機,並挽救其中東政策,以免形成外交災難。

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對世界各國領袖發表演說時,要求以、巴雙方負起責任,打破一年來的僵局,以重回談判桌。奧巴馬先前的和平倡議成就有限。

奧巴馬說:「持續數十年的衝突,並無終止的捷徑。和平是棘手任務,和平無法經由聯合國的聲明和決議達成。」

奧巴馬現正勉力因應國內經濟困境和低落的民調支持度,以及海外對他領導作為的日益質疑。在他總統任期以及美國在世界各地公信力屆臨緊要關頭的此時,他關注起中東外交問題。

他面臨到恢復美國在中東影響力的艱鉅挑戰,必須勸告巴勒斯坦,勿在以國反對和美國揚言否決的情況下,在聯合國安理會爭取國家地位。

外界普遍懷疑奧巴馬的成功機率,而他也許僅能做到損害控制。

奧巴馬將趁出席聯大的空檔,分別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和以國總理尼坦雅胡會談。(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