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謗 法前總理德維勒班判無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法國上訴法院今天證實,已將涉及政治醜聞的前總理德維勒班(Dominique deVillepin)判決無罪。德維勒班在該案被控誹謗沙柯吉總統。

偵辦這起「清流案」(Clearstream)的公共檢察官,將溫文爾雅的德維勒班求處15個月緩刑。德維勒班是明年總統選舉的可能候選人,他若參選將成為沙柯吉的強勁對手。

德維勒班在宣判後說:「我要向對抗政治壓力的司法獨立致敬。」此語顯然是攻擊他所稱有政治動機的案件。

他說,「我願相信,這項判決有助於使我們這個古老國家比較不受傳言和誹謗影響」;他並憶及,清流醜聞案爆發在2007年總統選舉之前不久。

他說:「我多麼希望,這對2012年總統選舉是個教訓。」

德維勒班及其貴人、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Chirac)上週末被控曾收受非洲領導人2000萬美元,其中包括競選經費。

兩人否認此一指控,此事目前已在調查中。(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