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遺物 10月香江拍賣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香港歌壇已故「百變天后」梅艷芳的一些珍貴遺物,10月初將在香港公開拍賣。部分拍賣所得款將用來支付梅艷芳母親的生活費。

這次拍賣經法院批准,由管理梅艷芳遺產的德勤會計公司交由蘇富比進行。拍賣會將於10月5日舉行。

這次拍賣的珍品共有43件,都是梅艷芳生前使用過並長久保留的喜愛之物,包括珍珠鑲鑽項鏈及耳墜套裝、精鋼及鑽石石英五地時間大三針腕表、鑽石及琺瑯邀舞卡、黃金鑲鑽粉盒、翡翠寶石配鑽石及琺瑯彩小化妝盒以及懷錶。

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董事朱燕儀今天在拍賣預展會上說,這都是梅艷芳生前購買及收藏的精品,在在彰顯梅艷芳的獨特品味。

這些珍品中,最昂貴的是梅艷芳希望出嫁時穿戴的珍珠鑲鑽項鏈及耳墜套裝,估價6萬5千至9萬美元。

此外,年份為1890年的邀舞卡,有梅艷芳以鉛筆書寫的「金馬獎」3個字,估計是1987年梅艷芳憑著「胭脂扣」奪得金馬獎後,一時高興所寫下的。

蘇富比希望這次拍賣至少獲得33萬5千美元。

梅艷芳死後,由於她的母親透過民事訴訟爭奪遺產,因此遺產暫由法庭委託德勤代管。

雖然梅艷芳已去世多年,但至今仍未被忘記,今天的拍賣預展會吸引了大批本地、中國大陸和外國記者採訪。(本文附有影音及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