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傳百年 金釀拚觀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4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到雲林,參加大同醬油建廠100週年慶,期勉實現「大同社會」,盼企業能實踐總統馬英九的經濟理念「壯大台灣」,立足壯大於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

在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時受災嚴重的大同醬油公司,透過經濟部工業局委托工業技術研究院,進行老舊工業區改良計划,成立「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上午揭幕。

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經濟部長施顏祥、立法委員顏清標、許舒博、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前雲林縣長許文志、張榮味等各界參加。

吳敦義指出,家庭企業同心協力,逐漸發揚光大,走過九二一地震、金融風暴,不為動搖,展現大同醬油的堅定信念,將傳統醬油產業,透過科技管理和行銷,用心細心加上貼心愛心,釀造出餐桌佳餚的最佳佐料。

吳敦義說,大同世界的夢想,要花很多年才能實現,但在餐桌上,卻已實現「大同世界」好多年;希望餐桌上的大同世界,逐漸實現為「大同社會」,盼企業能實踐馬總統的經濟理念「壯大台灣」,立足壯大於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

王金平稱許醬油公司,以老品牌的創新行銷,走向全球,認真打拚的精神,展現台灣典型的人生觀。走過風暴,克服逆境再起,結合觀光工廠,邁向產業新發展,是企業最佳典範,也印證「眼光到哪裡,成就到哪裡,量大到哪裡,福氣相隨更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