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前重量級人物預言總理來日無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09月01日訊】曾在澳洲工黨政府擔任部長的工黨重量級政治掮客理查德森(Graham Richardson)日前表示,吉拉德的總理寶座已經「完了」,她在下一次大選前就得下臺。

理查德森是在法院判決工黨政府的難民「馬來西亞計劃」無效之後對媒體說這番話的。「對她來說,已為時太晚了,」他說,「她沒有辦法扭轉這一切。你衹能說每一天她的情況越來越糟,從未好轉過,越來越糟。」

對於工黨,理查德森描繪出了一幅可怕的前景,說工黨沒有「任何好的選擇」。他說:「現實是,(維持工黨執政地位的)三位獨立議員是與吉拉德有一個協議,並不是與工黨有協議。他們一直表示,一旦換了領袖,這個協議也就告終了。那麼,工黨一換黨魁,也就不再執政了。」而且,理查德森說,獨立議員對吉拉德的支持也是臨時的。他預計獨立議員威爾基(Andrew Wilkie)會終止他對工黨的支持,如果他的改革老虎機議案在明年年中得不到通過的話。「我說,(吉拉德的領袖位置)只剩下10個月左右的時間了,我看不出還能長出多少時間。」

理查德森說,工黨的「馬來西亞方案」是自相矛盾的。他說,一直以來都說馬來西亞是一個非常糟的去處,現在又說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理由進入澳洲,我們就把你送到馬來西亞。這好比說「我們將把你送到地獄」。他說:「馬來西亞怎麼就能接受這一方案呢?令人喫驚。」

與此同時,反對黨影子財長霍基(Joe Hockey)也對工黨的「馬來西亞方案」大加鞭撻。他說,從人道主義角度來說,他對此方案感到「憤慨」。他說:「人不是足球比賽的賭牌,是不能用作交換的。而這正是吉拉德政府試圖要做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