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到福建 屋倒菜漲海鮮缺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南瑪都颱風轉向大陸後威力仍舊強大。據統計,截至目前已造成福建294間房屋倒塌,5.94萬人受影響,菜價飆漲、海鮮斷貨,氣溫更驟降攝氏7度。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福建省莆田市防汛抗旱指揮辦公室(防汛辦)副主任黃斌鋒表示,南瑪都帶來的豪雨給莆田市造成頗大影響。

莆田東圳壩頭監測站監測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監測到564毫米降雨量,範圍內約5.94萬人受影響。

市場攤販紛紛表示,這兩天適逢颱風和暴雨天,「蔬菜批發價一天一個樣,總的來說就是上漲。」尤其是綠葉菜類,香菜原本每公斤人民幣30元,漲到每公斤40元。

除菜價上揚,受到颱風影響,漁民閉港休漁,導致海鮮稀缺。「價格沒有漲,就是貨源緊張(短缺)」魚販表示,原本預定要進20種海鮮,可是到貨的卻只有5種。

此外,根據莆田市氣象台表示,隨著南瑪都挾帶暴雨而來,天氣大變,這幾天氣溫走低。昨天莆田市氣溫由原先攝氏32度驟降至25度上下,下降了7度左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