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威尼斯影展全球首映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日專電)耗資新台幣7億元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今晚將在威尼斯影展舉行全球首映,隨後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將舉辦台灣之夜晚會,為賽德克.巴萊造勢。

這部講述台灣泰雅族原住民莫那魯道率領部落抗日的史詩電影,因氣勢磅?、題材動人,加上出品國名有爭議,成為今年影展備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導演魏德聖與全體演職員已陸續抵達水都威尼斯,影展主辦單位將在今天下午兩點舉行記者會,介紹賽德克.巴萊的演職員,5點舉行全球首映。

魏德聖將與演員走紅地毯鋪成的星光大道步入會場。去年台灣代表團參加東京影展,同樣因國名爭議以致星光大道台灣缺席,也使得台灣藝人徐若瑄淚灑東京影展。

今年賽德克.巴萊挺進威尼斯影展角逐競賽片,徐若瑄也參與演出,其他像是溫嵐等,都準備精心打扮在星光大道亮相,台灣代表團能否成功出擊,也考驗影展主辦單位的智慧。

除了賽德克.巴萊之外,另有兩部華語片也同時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單元,分別是香港許鞍華導演的「桃姐」、以及擅長執導動作片的香港導演杜琪峰作品「奪命金」,呼聲也不容小覷,預料將是賽德克.巴萊的最大勁敵。

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將在賽德克.巴萊首映會結束後,於晚間9時舉辦台灣之夜晚會,替這部史詩電影造勢,期盼能在10日晚間的頒獎典禮,為台灣再拿下一座金獅。

回顧歷屆威尼斯影展,台灣導演侯孝賢於1989年以「悲情城市」成為第46屆的金獅獎得主,是台灣首位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殊榮的導演,5年後蔡明亮以「愛情萬歲」,旅美導演李安在2005年和2007年也分別以「斷背山」及「色戒」,擦亮金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