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挾豪雨 恆春淹水及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南瑪都颱風挾帶的豪雨為屏東縣恆春鎮、車城鄉和東港鎮帶來淹水災情,其中恆春鎮恆南路及恆西路今天凌晨淹水及胸。

恆春鎮恆南路63巷今天凌晨5時左右水淹及胸,住戶來不及因應,紛紛逃往2樓,1名40多歲住在恆南路的男子表示,他從小到大沒遇過這麼大的淹水,八八水災時,也沒淹得這麼嚴重。

中央氣象局資料,恆春鎮從今天零時到上午8時,所下的雨量是220毫米,2天累積雨量是510毫米,都高居全台之冠,恆春鎮內龍水里昨天中午發生淹水到膝蓋災情,今天凌晨5時左右,恆南路63巷、恆西路、湖內路都發生淹水到胸部及腰部災情,恆西路有20多人受困,由消防人員協助疏散。

到早上7時左右,恆春鎮這些淹水地區大水都已退去,居民忙著清理家園。

其他鄉鎮發生淹水的還有車城鄉新街村與東港鎮博愛路,都淹水到小腿。

另外,滿州鄉老佛路發生土石流沖入1戶民宅,有7人撤離,沒有人傷亡。牡丹鄉石門往牡丹村的屏199線土石坍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