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變虛 官員:險境還沒過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奥巴馬政府團隊今天表示,對東岸許多人來說,熱帶風暴艾琳(Irene)所帶來的最壞時刻或許已經結束,但呼籲仍在暴風路徑上的各區保持警戒。

奥巴馬在白宮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我希望人們能瞭解,風暴尚未過去。」「我想強調,這場風暴的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重建工作則需要數週甚至更久。部份地區電力可能中斷好幾天。」

奥巴馬偕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和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等高層政府官員,今天早上在白宮狀況室(Situation Room)聽取簡報。

白宮表示,奥巴馬呼籲行政團隊與各州州長和受颶風影響地區當局保持聯繫。

納波里塔諾表示,艾琳還很強大,也可能還很危險。「我們今早對東海岸各處的個人和家庭最重要的訊息,就是大家尚未脫離險境。」

艾琳今天侵襲全美最大城市紐約,造成市區關閉,但幸未帶來嚴重損傷。

雖然已自颶風降為熱帶風暴,但艾琳仍挾帶時速每小時85公里的強風以及暴雨。暴風眼上午行經「大蘋果」紐約;東岸沿海地區數百萬戶停電。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被疏散的37萬人可以回家了。新澤西州超過100萬撤離的民眾也開始返家。

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表示29日預計照常營業。

但是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警告,「全州各處災情嚴重」,紐約市北部卡茲奇山區(CatskillMountains)「大規模淹水」。

根據古莫,艾琳造成多處斷電,紐約州多達100萬戶,其中多數在長島(Long Island)地區。

另外,新澤西州共65萬人供電中斷,大華盛頓地區則有將近200萬人沒電。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表示,他們見證了維吉尼亞州有史以來規模第2大的停電。(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