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卡扎菲 法英幹員與反抗軍聯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祖韋提納25日法新電)法新社記者今天發現,法國和英國特派幹員在利比亞東部戰線與反抗軍至少已並肩合作數週。

這些幹員在反抗軍東部戰線指揮部所在地祖韋提納(Zuwaytina)工作,此地在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Benghazi)西南方約150公里。

他們配備電信裝備,住在兩個貨櫃屋內,就在反抗軍東部戰線指揮官布卡替夫(Fawzi Bukatif)總部的步行距離內。總部指揮官在掛有地圖和衛星照片的大辦公室內工作。

這些幹員至少有兩名法國人和數名英國人,穿著不搭調的偽裝服。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引述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數週前,英國空勤特種部隊(SAS)被派到利比亞,並在協同進攻的黎波里的戰役中扮演重要角色。

「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突擊隊員穿著平民服裝,配備跟反抗軍同類型武器,他們的主要任務是找到利比亞強人卡扎菲。

英國國防部拒絕評論這項報導。(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