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森林百年特展 展至28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表示,台灣58%為森林覆蓋,百年來有多樣面貌,到28日止,在華山創意園區舉辦「世紀森情 百年印記」台灣森林及保育特展,讓民眾一探台灣森林多元表情。

林務局指出,特殊的地理環境,造就台灣58%的土地為森林所覆蓋,森林可說是台灣整體命脈維繫的所在,其蘊藏璀燦迷人的歷史、文化與自然資源,更是台灣的無盡寶藏,具有經濟、社會與生態的多重效益。

台灣林業經營的發展及目標,歷經多國模式。林務局說,起自荷蘭人、清朝到日治,再到光復至今,配合環境變化及社會經濟需求,從傳統到現代,從伐木到保育,角色逐漸改變。

林務局科長夏榮生說,台灣森林資源,從以往的單一經濟生產,到今日的「資源永續」、「多目標運用」及「生物多樣性維護」等理念,已經歷一連串的變化。為此,林務局特別規劃「世紀森情 百年印記」台灣森林及保育特展,活動已經開跑,到28日止,在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活力上場。

夏榮生強調,這次展出利用簡單圖像、互動遊戲及多元設計方式,呈現百年來台灣林業發展軌跡,看展民眾可以體驗從空中利用航空飛機,鳥瞰台灣大地的臨場感受,看出台灣森林資源的現況,同時體認森林與人的關係、與生活的連結、與社區產業的發展是多麼密不可分,呼籲民眾把握展期,一探台灣森林的多元面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