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老卡棄械 美籲反抗軍勿尋仇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麻州奇爾馬克22日路透電)由於一小部分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死忠部隊仍繼續和反抗軍作戰,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呼籲卡扎菲結束利比亞流血衝突。

奧巴馬說:「儘管卡扎菲的統治顯然已經結束,他還是能藉由放棄權力,將權力交到利比亞人民手中,呼籲那些繼續作戰的部隊繳械以減少流血。」

反抗軍正在的黎波里搜捕卡扎菲,同時部分忠於獨裁領袖格達費的軍隊仍繼續激烈抵抗。

奧巴馬和家人在波士頓外海島上農場度假,他從島上發表聲明警告:「這一切還沒結束。」

奧巴馬誓言美國會成為利比亞的朋友和夥伴,幫助後卡扎菲時代的利比亞成為民主國家。奧巴馬也告誡反抗軍不要為了格達費40多年來獨裁統治發動報復行為。

他說:「真正的正義並非來自復仇和暴力。它將來自和解及允許公民決定自身命運的利比亞。」

儘管奧巴馬並未詳述美國準備如何幫助利比亞,但他表示首要任務是對傷者進行人道救援。

奧巴馬曾表示美國將繼續和各國一同努力協助利比亞,並稱讚北約(NATO)對於驅逐卡扎菲貢獻卓著。(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