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黑幫猖狂 鎮長遭撕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法新電)警方表示,墨西哥中部1名鎮長昨天遭綁架後,遺體今天被人發現;此案已經是今年第5起地方首長遇害。

格瑞羅(Guerrero)州南部警員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今天早上,我們在艾爾波喬特(El Pochote)鎮發現1具屍體,已證實為薩考爾潘(Zacualpan)鎮長納瓦(Jesus Eduviges Nava)。」

州警局公布報告指出,納瓦「被發現時赤裸,全身有受虐痕跡,前額遭鈍器重創,是死亡主因」。

2010年起,共發生19起地方首長遇害案件,今年就發生5起。有關當局表示,這些首長可能是因為拒絕與犯罪團體合作才會成為下手目標。

納瓦和另1名官員19日遭武裝團體綁架,納瓦其中1名私人保鏢在攻擊中喪生,格瑞羅州當局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被綁的另1名官員身在何處。

薩考爾潘人口1萬4000人,與格瑞羅州接壤;該地犯罪組織猖獗,其中包括販毒集團「家族」(La Familia)和其分支「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2006年12月對幫派犯罪組織展開軍事掃蕩以來,與犯罪組織幫派有關的暴力死亡人數已超過4萬1000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