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狗賊猖獗 失竊案暴增5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犬種協會(AKC)表示,今年迄今的小狗失竊案比去年同期增加約50%,並警告,實際失竊數字可能更高。

美國犬種協會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及寵物主人在AKC服務處登錄的協尋信息,今年前7個月共有224隻小狗失竊,去年同期是150隻。

AKC發言人皮特森(Lisa Peterson)告訴法新社:「實際數字肯定更高,因為我們的數據只追蹤主人來通報失竊,要我們服務處協尋的案例。」

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統計,約4600萬美國人總共豢養超過7800萬隻小狗。

皮特森說,小狗「進進出出」,很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目標。「今年首見新趨勢,竟有竊賊跑到收容中心偷狗。」她說,有1名男子申請領養被拒後,乾脆偷走。

失竊小狗有的被用來勒索要求贖金,有的上網求售,也有是因竊賊不願付錢購買或付領養費,而被順手牽「狗」。(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