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對騷亂者判決 卡梅倫讚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英國法院對參與上周騷亂者重判,首相卡梅倫為這種「嚴刑峻罰」的做法辯護,讚揚法院發出強硬信號。部分英國議員此前表示,法院對一些英格蘭騷亂參與者的判刑「過於嚴厲」。

BBC中文網報導,星期三(16日),兩名年輕男子由於在社交網站臉書上(Facebook)煽動騷亂而各被判刑4年, 但是當時並沒有人響應他們的呼籲,當地也沒有發生騷亂。目前他們其中一人已決定對判決提出上訴。

另外一個人因警方在其車內發現被盜的電視機而被判18個月監禁。

有議員表示,嚴厲的判決有助於社區恢復信心,向犯罪分子發出明確的信息,即社會不會容忍無法無天的行為。英國首相卡梅倫支持這一看法。他說法院發出強硬信號是有益的。

卡梅倫說,給這些騷亂參與者什麼樣的懲罰是法院的事,法院決定要對違法行為發出一個強硬的信號,他們可以沒有顧忌地作這樣的決定是個好事。

不過,英國資深律師,卡萊爾勛爵也對一些騷亂參與者被重判的現象提出批評。他表示,對那些領頭騷亂的人的確應該判重刑。但對過去幾天法院的判決,他認為有一個量刑適度的問題。

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布雷克說,對犯罪分子判刑應當是「恢復正義」,並非是為了報復。

英國司法部發佈的一份聲明強調,法庭和法官的裁決是獨立於政府的。

英國全國有超過2770人因上周騷亂被捕,截至周二,已有1277名疑犯提堂,當中64%還押候審,遠超2010年嚴重罪犯於地方法院還押率(1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