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舉辦第九屆水下橄欖球世錦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在北歐,有一種水下運動廣受人們喜愛,那就是水下橄欖球運動。從8月16日開始,芬蘭將舉辦為期5天的第九屆世界水下橄欖球錦標賽。讓我們到芬蘭去看一看。

各位觀眾,這裡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在我身後正在進行的是第九屆水下橄欖球錦標賽,本次錦標賽有來自14個國家的代表隊參加。

今天的首戰在東道主芬蘭男隊和哥倫比亞男隊之間進行。

水下橄欖球發明於1961年,在北歐國家非常流行。它的規則很簡單—-12名隊員,6人在水下,6人在岸邊隨時等待替換,2個前鋒,2個後衛,2個守門員﹔15分鐘一個半場﹔隊員頭戴護鏡,呼吸管和鰭板。他們力爭把一個裝滿鹽水的塑膠球投到對方的不銹鋼製成的球筐中為勝。在水下允尋任何的推,打,拉,踹等足球場上視為犯規的動作﹔但是不允許在水面上傳球。

水下橄欖球是真正的三維空間運動項目,球員和球之間可以任何方向的運動。它要求球員要有運球和團隊作業等各方面的技能﹔但是相對於依賴競跑能力的運動相比,水下橄欖球對球員年齡要求不大,很多國家隊隊員的職業生涯超過20年。

本屆世錦賽的第一場比賽以芬蘭隊4:0戰勝哥倫比亞隊告終。

新唐人記者高磊、隋智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