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無語是沉默 一個民族失語是病危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當我們看到領導幹部在主席台上夸夸其談廉政建設,私下卻玩弄女人,玩弄權力,貪賄錢財的時候,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揭露。否則,我們自己的姐妹遲早會成為他的玩物,我們的財富遲早會揣進他的腰包,我們的權利會始終被他代表。

當看到權貴們使用我們百姓的稅金,在豪華酒樓咀嚼山珍海味,摟著小姐歌舞昇平時;當看到他們駕著用我們的稅金購買的豪華轎車,拉著老婆孩子在風景區兜風時;當看到他們揮霍百姓的稅金,挽著二奶三奶的胳膊,悠閑地出國考察、遊山玩水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聲討。否則,他們將更加無度,我們將更加無奈。

當法律被司法者視為妓女,任司法者揉捏,任司法者作踐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聲討。否則,這個世上就不可能有公平正義,「屁民」就永遠不可能轉變為公民。

當選任幹部檯面上像模像樣,又是公推公選,又是組織考察,又是測評公示……暗地裡黑箱操作,買官賣官盛行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揭露。否則,我們的官員永遠是官老爺,永遠不可能成為公僕,民眾永遠被盤剝,永遠被欺侮。

當我們看到權貴們瘋狂地、肆無忌憚地掠奪本屬於我們的資源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阻止。否則,蔥綠的大地將變的更加荒蕪禿裸,沙塵天氣將日甚一日,說不定泥石流明天就會在自己的屋后發生。

當我們的土地被強迫佔有,我們的房子被強制拆遷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抗議。否則,強盜將更加有恃無恐,我們將一無所有。

當奸商為了牟利將三聚氰胺奶粉大量投放市場的時候,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抗議。否則,我們可愛寶寶的腎臟會充滿結石,我們可愛的寶寶將不在擁有健康,焦慮,將與年輕的父母相伴終生。

當看到我們的捐款,我們的善款被卑鄙無恥的人竊為己有,悄無聲息地變成了他們的豪車豪宅時,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吶喊。否則,貪腐者的慾望將更加膨脹,我們的良知將悄然變為飼料餵養貪婪的豺狼。

當歷史任隨權力的意願,被忽的打扮成少女,忽的裝扮成老嫗的時候,我們不能失語,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必須爭辯。否則,就沒有真理,就沒有真相。

……一個人無語是沉默,一個民族失語就是病危。

文章來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