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僧自焚後 近千軍警包圍甘孜寺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据法新社報道稱,四川甘孜州一名藏族僧人自焚後,他所在的寺廟被警方包圍。

報道說,甘孜道孚縣靈雀寺一名僧人星期二(8月16日)告訴他們,寺廟遭到約千名軍警的包圍。

這名僧人說,靈雀寺已經連續數日被斷水斷電,寺內約百名僧人也無法得到食物供給。

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網說,這名自焚僧人是29歲的次旺羅布。報道說他在周一中午在甘孜州的道孚縣自焚後死去。

據報道,當地旅館一名接待人員目睹了自焚事件。他通過電話對記者證實了自焚事件。他說那名僧人在自焚前曾經散發傳單。目擊者說,自焚僧人高喊「西藏人希望自由」,「達賴喇嘛萬歲」和「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

報道說,自焚的僧人次旺羅布來自靈雀寺。他喝了汽油,並把汽油灑在自己身上之後點火自焚。

這是今年在四川藏區發生的第二起被媒體報道的藏人自焚事件。

3月16日,一名來自阿壩縣寺廟的年輕僧人為了抗議中共當局於2008年3月16日武力屠殺和平示威藏人而自焚。

相關文章